山岚_

“世界颠倒也要陪你走更远”

Chapter.『9』

      “陈哥,这个严浩翔你怎么看?他就是小马总让我加进来的那个。”

  打发走所有面试人员,方才与主位面试官耳语的那人拿出严浩翔的简历,放在桌上。

  其他人也都没走,整理着方才面试的档案,闻言都看了过来。

  

  

  “水平和经验还行吧,放在这些人里面也只能算够看。”

  姓陈的面试官手里拿着两份简历,淡淡瞥了那桌上严浩翔的简历一眼。

  “按理说直接放本部,他还差的远,就算录进来也是派到子公司去实习。但是小马总的面子不可能不给,你的意思我明白。”

  

  

  “这事虽然小马总亲自交代下来的,但我看那小子确实是还可以,上进心也有。”

  那个年龄小些的面试官笑了笑,替严浩翔说了句好话。

  

  

  “终面小马总怎么说,会来吗?”

  陈面试官整好手里的简历,又腾出空来拿起严浩翔的简历仔细端看了一阵。

  

  

  “会来。”

  

  “那就留进终面,到时候看小马总的意思吧。”

  陈面试官点头,将严浩翔的简历放在了通过初试的那一边。

  

  

  严浩翔收到复试短信的当天带张真源和贺峻霖去扫荡了超市,买够了一年份的零食,刷的严浩翔的卡。

  贺峻霖还开口要了商城美食街章鱼烧店最豪华的顶配,严浩翔直接给他买了double。每个丸子里都有一整只小章鱼,肉松和海苔堆的随时都要倒下来。贺峻霖眼睛都笑眯了,把严浩翔夸的只应天上有。

  张真源全程就一句话,贺儿说的对。

  

  

  “终面你准备怎么搞?”

  吃饱喝足回到家中,贺峻霖还在小口嘬着多肉葡萄,窝在严浩翔怀里问他。

  

  

  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马哥可能会亲自去。”

  张真源坐在他俩对面,支着脑袋看小情侣秀。

  

  

  “他会去。”

  严浩翔张嘴啊了一声,贺峻霖刷着手机头也没抬把吸管塞他嘴里。

  嚼了嚼嘴里的果肉,严浩翔才继续道。

  “上次吃饭他说希望在终面看到我。”

  

  

  “那你怎么想?说实话我都有点心理阴影,上次让你见了一次,整个人都抑郁了。”

  张真源伸手剥了个栗子放进嘴里,苦恼地继续撑头看严浩翔。

  “你看见马哥不会紧张得说错话吧?你们之间那些个人感情的事可不能说在面试的时候。”

  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严浩翔搂着贺峻霖,捏了捏他的脸颊肉。

  贺峻霖拍开他的手。

  “你知道就知道,别动手动脚。”

  

  

  严浩翔低头在贺峻霖耳边说了点什么,那人直接变成了红烧兔头,抬手一巴掌拍在严浩翔头上,斥他。

  “你个不正经的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这里还有个活人。”

  张真源觉得有必要强调一下自己的存在。

  

  

  “我会把握好自己。想进马氏其实不止是因为马哥他们,面对这样的机会,我这种刚从大学迈出来的菜鸟不可能不动心吧。”

  严浩翔垂着眼帘,轻声道。

  “我也想在事业上有一番成就,无关乎他们,这是我自己的志愿。”

  

  

  “你到时候千万把这话的意思给表达出来啊,让你的好马哥感受一下你的诚意。”

  贺峻霖玩笑着道。

  

  

  “对了,耀文最近跟我打听你来着,他好像从哪里听了点风声,要是这事传到你这边了,你最好就当不知道。也别去介意,他这个小孩是这样的,较真、率直,没有坏心眼,就是死脑筋还一腔热血。”

  张真源拿起手机看了看,忽然翻到了刘耀文的消息,顺道提醒了一下严浩翔。

  

  

  “我最近应该没招惹他吧?”

  严浩翔愣了愣,有些疑惑。

  “他打听我什么了?”

  

  

  “就你去马氏的事儿,反正这些也不是你该操心的,你好好准备终面吧,我还指着你入职以后再请我搓一顿呢。”

  张真源没有细说,弯着眸子笑了。

  

  

  “行,这阵子还得辛苦你们了。”

  严浩翔也没追问太多,他能理解刘耀文对他的敌意,也没想过能轻易改变在他印象中的形象。此刻与刘耀文如何纠结不是主要的事,他没太往心上放。

  

  

  他不在意,可当事人刘耀文这几天过得快憋死了。

  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安安静静,不论是前任对象还是前任弟弟。

  每次想到那个讨厌的背叛者还妄想往他们身边凑,刘耀文就恶心的想吐。他俩哥实在是太善良了,他可没忘记当初他哥因为严浩翔走的事受了多大的打击。

  

  

  好吧,那时候还不是他哥。

  认识马嘉祺是在同城的圈子群里,刘耀文胆子大,十五岁刚入圈就敢在网上约实践。马嘉祺身为群管,就私下多嘱咐了这小孩几句。

  一来二去熟了,也了解到他是个热心肠又心思单纯的孩子。那时丁程鑫因为严浩翔的事经常陷入自责和懊悔的拉扯,连续许久都过得很不安稳。

  

  

  在得知刘耀文有意和人处长期后,马嘉祺权衡再三,把刘耀文推给了丁程鑫。

  在那之前,他也毫无保留的让刘耀文知道了丁程鑫曾经的关系,并自己做出选择。

  刘耀文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带着身上的阳光靠近他哥。

  

  

  “今天不出去?”

  见弟弟反常的周末做完作业都没有出去疯玩,反而臭着脸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思考人生。靠在狗身上刷手机的丁程鑫终于忍不住,朝着窗外的刘耀文问。

  

  

  “不去,那球场晦气。”

  刘耀文磨着后槽牙道。

  

  

  “怎么觉得你最近戾气特别重?进来到哥这儿来。”

  丁程鑫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下,坐起来在落地窗内向刘耀文招了招手。

  刘耀文听话地起身进屋,到土豆身边把它薅起来抱怀里。

  

  

  “遇到什么事了?”

  丁程鑫摸摸刘耀文的头,询问他。

  “你有事没事,我还是看得出来的,别忘了我们家的规矩,有事就要说出来。”

  

  

  刘耀文皱着脸蹂躏了土豆半天,才小声嘀咕道。

  “就是想不通那个叛徒有啥好的。”

  

  

  丁程鑫拿手机的手一僵,眉头皱了起来。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

  刘耀文长长吸了口气,突然不带停顿的开始输出。

  “我实在憋不了了哥,我憋不住,我必须说。我知道他回来了,那天在球场我就碰到他了,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脸还敢往上贴,我如果是他我绝对一辈子躲在外面别回来了回来也不可能凑上来。”

  

  

  土豆耳朵抖了抖,似乎感知到了紧张的气氛,默默跳下去自己离开了。

  这是它锻炼出来的能力,大爹可以挨捶,别带上它就行。

  

  

  “你在说什么,刘耀文。”

  丁程鑫把手机息屏放下,看向刘耀文的目光有些不悦,刘耀文却看都不看他,扭开头去。

  “哥,你忘了吗?当初他先跑的,他让你难受你一点都没怪他吗?凭什么他说回来就回来,凭什么他能让马哥为他在公司开路,凭什么你们就得原谅他,他以为他是谁?”

  

  

  “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?你马哥没有给任何人开路,只是提供了一个机会而已。”

  丁程鑫叹气,试图以理劝刘耀文。

  “我们都是成年人,没有必要揪着当年的一些小事不放,多个朋友多条路。”

  

  

  “没人告诉我,我听到马哥打电话了!他算什么朋友?什么朋友能让你痛苦大半年?那也叫朋友?他就是个讨债的!哥你为什么要向着他说话?”

  刘耀文听不进去,只觉得丁程鑫是在给严浩翔说话,气的跟个叉烧包一样,每一根头发丝都写着生气。

  

  

  “干什么偷听你马哥打电话,你偷听还有理了?”

  丁程鑫在他脑袋上拍了一巴掌。

  “我没向着谁,只是告诉你,我不介意以前的事,你也不用揪着不放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。”

  

  

  “哥,他是个叛徒!你想跟他做朋友,他会记得你的好吗?下次还不是该跑就跑,他管过你的想法吗?”

  刘耀文委屈地大喊。

  

  

  “第一,个人选择。当初的事你不清楚内情,我们各自都有错,谈不上背叛。第二,不要对人带有色眼镜,你根本不了解情况,就私自给他安了个叛徒的名头,这是偏见。”

  丁程鑫瞪了他一眼,刘耀文的声音便小下去了。

  “哥你就是性格太好了被人欺负。”

  

  

  “少议论跟你不相干的事,我不想打你。去,站半个小时,罚你偷听别人打电话还有背后议论。”

  丁程鑫又用手指戳了一下刘耀文的脑袋,站起身来,活动手脚,去院子里晒太阳了。

  

  

  等丁程鑫走了,刘耀文才磨蹭到墙边,手插兜站在盆栽旁边,碎碎念念。

  “屁的不相干,哥的事就是我的事……”

评论(18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